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渊明学堂活动回顾】长江生态文明学术沙龙第六期:水质科学与技术专业国家基金申报研讨

作者:时间:2022-12-02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水质科学与技术教研室科研工作发展,提高教研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质量,11月30日下午,水质科学与技术教研室承办的以“国家基金选题论证研讨会”为主题的第六期长江生态文明学术沙龙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水质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全体申报教师参加了活动。

会上,教研室老师分别对自己的申报书及专家意见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王波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申报项目的立项背景和修改方向,教研室经研讨后认为该项目可缩小研究范围、提炼创新性;王志强老师分享了个人国家基金申报的思路和历程,提出了针对当前申报书的疑问,老师们从题目选定、项目范围划定、研究内容精简等方面出谋划策,助力王老师写出高质量的申报书。

会议还对新进教师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研讨,李浩然老师阐述了在确定个人研究方向时的困惑,老师们纷纷提出明确研究对象、强化研究基础等建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情况检阅着各部门的科研水平,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为教研室老师提供了分享沟通、答疑解惑的平台,在头脑风暴中大家看到了个人科研事业的发展方向,研究思路逐渐打开,这将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