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渊明学堂活动回顾】长江生态文明学术沙龙第五期: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国家基金申报研讨

作者:时间:2022-12-02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环境生态工程教研室科研工作发展,提高教研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质量,11月30日下午,环境生态工程教研室承办的以“国家基金选题论证研讨会”为主题的第六期长江生态文明学术沙龙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环境生态工程教研室全体申报教师参加了活动。

会上,教研室教师就自己的选题做了汇报,就申报书中的研究目的、研究方案、技术路线等进行了讨论并相互交换了意见,往年申报过的教师就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了介绍。科研选题需要经历肯定与否定的过程,每一次否定都对我们都是一次提升的机会,从往年的评审意见来看,大多数问题集中在创新性、研究基础以及研究方案的完整性上,教师们可以从这些方面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申报书质量。

此外,参会教师就新进青年教师田莉萍博士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并提出了建议,田博士也虚心的听取意见,拓宽了撰写思路。最后,教研室负责人对此次讨论会作了总结,期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够有更多的收获。

教研室后续会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更加深入的讨论,教师们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争取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再上新台阶,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