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渊明学堂活动回顾】渊明读书会第一期:“学习”

作者:时间:2022-11-28点击数:

11月22日晚上,渊明学堂在文理实验楼305举办了首期渊明读书会。本次渊明读书会主题为“学习”。读书会由高川老师主持,汤明教授作为领读人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读书心得。

在读书会的交流中,同学们分别结合自己的阅读过程谈感受、谈体会,分享了《活着》《许三观卖血记》《月亮与六便士》《心灵的慰藉》《云边有个小卖部》《世界尽头的咖啡馆》《四级词汇》等书籍,他们或充满激情、或娓娓道来,结合各自的生活经历和切身体会,与大家交流分享阅读心得,畅谈自己的感悟。

随后,高川老师从读书的意义开始,分享了《刻意练习》的书籍并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的方法。最后,汤明教授推荐了《一生只为一件事》、《回望》,分享了《杨叔子教育雏论选》共三本书。在本次读书会上,阐述从下学上达以及“形而下,形而中,形而上”的学习过程,解读了应该怎样学习;以白鹿洞学规“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解读学习历程。

最后,汤明教授对本期读书会作了点评总结,给予每位分享者肯定与鼓励,也希望大家通过活动的开展,品书中人生,看书中万千,分享书中感悟,领略书中之美。让读书成为一种快乐、一种习惯,更成为一种信仰,以读书提升综合素养,以读书砥砺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