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专题片《领航》暨“二十大代表风采”

作者:时间:2022-10-13点击数:

1012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在厚德楼709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和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的先进事迹。

《领航》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

二十大代表风采视频则讲述了路丙辉在30年的从教历程中,一路辛勤浇灌、用心陪伴,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感人事迹。

观看节目后,大家纷纷表示,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倍感自豪,也深深敬佩那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先进代表人物。

教工党员柏杨:代表们通过艰辛劳动,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成绩的时候,能够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一如既往的踏实工作。我们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得养成一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和作风。要修炼他们那样不张扬,默默奉献的个人品质。

环境工程教研室主任熊厚锋:平凡之中见伟大,平常之中见真情,细微之处见精神,先进事迹深深地撼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灵,他们的人格魅力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而他们所产生的精神力量,也必将转化成我们实实在在的行动。我们要以二十大代表为榜样,认真对照不足,改进工作作风,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务实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学生党员刘文丽: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要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有了这份清醒和坚定,有了这样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我们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期勇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会后要持续观看学习相关视频,感受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学思践悟、奋发拼搏,做好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引路人;三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院师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