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顺利举办2022年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第三期生态文明教学沙龙

作者:时间:2022-09-16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9月14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于香远楼124教室开展了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第三期生态文明教学沙龙。本次活动邀请了化学化工学院刘祥丽副教授、经济学院张敏博士及资源环境学院尹宁宁博士担任评审专家。活动由学院教研科副科长王婷主持。

本次活动形式为现场片段教学,每位选手授课时长为10分钟,授课课题自选所教学科教材中的某一个内容或相关知识点。比赛开始后,参赛教师依次上台,结合精心设计的教学课件,授课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展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素养、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整场比赛精彩纷呈,为台下的老师们带来一场收获颇丰的教学盛宴。

评委专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语言、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做了精彩点评,评委专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参赛教师的投入和准备表示了充分肯定,赞扬了参赛教师清晰的设计理念、优质的课程内容、良好的教学状态以及丰富的教学特色,同时也细心地指出了教学过程中需要改进的地方,为老师们的教学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终,经专家组综合评议,本次比赛推选出卢琴芳、徐冰洁、王玉艳、熊厚锋四位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九江学院2022年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此次活动旨在以赛促教,既是对学院教师授课水平的检验,同时也是对教师教学基本功的锤炼,为老师们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