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与院长面对面”——学生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2-09-09点击数:

9月7日晚,资源环境学院在学生寝室23栋122召开“我与院长面对面”学生座谈会。院长汤明教授与学院各专业、各年级近二十名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上,学生代表们围绕学风、班风、寝风建设、学院管理、寝室管理、课程教学管理、课程体系设置、疫情背景下线上线下教学效果、科创竞赛工作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汤明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耐心解答。他表示,资源环境学院始终坚持营造“学生为本、学术为基、学风为要”的三学氛围,建立“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生态文明涵养”的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从本学期伊始开展为期一学年的学风建设年活动,牢筑学生主体地位,不断提升学生归属感、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汤明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有底气,对自己要有底气,对学院要有底气,对学院学风要有底气;二是要有追求,志存高远、勇于追梦,做到有目标、有方向、有追求;三是要有规划,抢先提早,做好个人生涯规划;四是要有反思,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时代主人翁意识,对学院教师教学作风、学生干部作风、学生学习风气等存在的问题,要勤于思考。

最后,汤明希望同学们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联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锤炼本领、铸就品格,争做惟真求新的优秀大学生。

(通讯员:易雪珂   审稿人:肖国光   责任编辑:肖国光 易雪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