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领导看望暑期留校考研学生

作者:时间:2022-07-20点击数:

7月18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汤明、党委书记杨期勇、副书记张杨帆、学生科、思政课辅导员一行来到考研和科研留校学生宿舍,亲切看望慰问暑期留校学生,深入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

32EB7

3E1D3

院领导一行先后来到30栋、7栋宿舍看望暑期仍然坚持学习的学生,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院长汤明亲切询问了同学们暑期住宿、用餐等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学习进展及作息安排。他简要介绍了上一届毕业生的考研情况,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的学习精神和决心,赞扬了他们不畏酷暑、坚持科研学习的坚毅品质,并鼓励同学们在考研学习上多做“有用功”,以踏实、积极和高效的姿态来度过这个炎热的暑期。他表示学院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大家有困难可以找学院,学院会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党委书记杨期勇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报考意向,再次给大家做了报考和备考指导。鼓励考研同学一定要充满信心,有的放矢用心备考,准确定位,理性选择,根据自身的特点和实力选择切合自身的学校,循序渐进实现人生理想和追求。在学习过程中要调整好心态,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取长补短,相互鼓励,坚持不懈。在复习中要注意学习方法,明确目标,做好规划。最后,他预祝所有同学能在考研中取得理想成绩。

副书记张杨帆叮嘱同学们,暑期天气炎热,同学们在做好学习的同时,也要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遵守学校相关防疫规定,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安全,遇到困难及时报告。

6CF15

最后,各位领导与辅导员们向同学们送上了防暑降温的慰问品,助力他们安心学习。

据悉,资源环境学院2019级过半学生有参加研究生考试的意向。暑期以来,学院加大了对考研学生的支持力度,学院联合学生处为考研、科研学生提供了单独宿舍,为留校备考的学子提供更为舒适的考研环境,采取考研专题讲座、朋辈扶持、专业教师辅导等多项措施助力学生考研。同时,建立党政领导、辅导员、带队老师、学生自主管理负责人、学生家长“五位一体”的安全管理模式,在暑假期间掌握学生动态,严格安全管理,加强人文关怀,确保每一个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而充实的暑期。目前,留校学生能够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每天按时上报健康状况;按照学院、导师工作安排,不间断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做到学业不放松、科研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