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作者:时间:2023-02-11点击数:

2月9日,资源环境学院在厚德楼709会议室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科学谋划2023年学院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学院中心重点任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科室、各部门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汤明主持。

汤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院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生态文明战略为指导,以学科专业建设为引领,以申硕工作为抓手,坚持创新引领、特色立院的理念,深化内涵建设,为建成区域高水平应用型的资源环境类学院做出新贡献。

会上,各科室、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党建工作、院风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教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及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特色办学、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研讨交流了本部门2022年度目标完成进展、工作亮点、不足之处及2023年发展创新举措,并对学院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杨帆围绕学院现阶段中心重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构建思政教育高地,强化学风建设,构建心理育人体系,精心打造第二课堂,创建学生工作品牌,设立两山思政课堂,汇报了新学年学生工作思路和措施。

汤明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成功获批并运行了省重点实验室,成功立项了省一流专业,获批江西省高水平教学团队,获批省一流课程,学堂制特色化推进生态文明教育等,部署了2023年学院中心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敢想,进一步提高站位意识,拔高目标定位,树立自信底气,充分调研实践,科学规划蓝图。要敢为,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画好时间表、路线图,探索积极有效的工作形式和方法,做到举措得力、落地到位。要敢比,明晰成果导向机制,落实专项督导检查反馈,创新提质培优,形成“赛马”机制,加大考核力度,奖优惩劣,以成效论英雄。

通讯员:柏杨 审稿人:汤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