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深入开展对接合作助推“双融双育”落地增效

作者:时间:2023-02-12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资源环境学院加快“两山”党建品牌的创建,助推“双融双育”工作的落地增效。2月5日,学院党委书记杨期勇教授带领环境工程科研团队到九江市生态环境局进行了项目合作洽谈,九江市生态环境局王新民副局长参加了洽谈会。

在会上,王新民副局长对九江学院教授博士团队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杨期勇教授从资环学院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就业创业、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充分利用学院的人力资源优势,全方位多领域开展项目合作。双方就当前九江市生态环境系统的技术需求进行了探讨,并现场签订了九江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保项目监督检查的项目合同。同时,对前期合作开展的九江市八里湖沉积物中污染物组成特征及污染源溯源研究、九江市生态环境系统人员学历提升等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

为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尽快开展生态环保项目监督检查项目,2月6-10日,学院环境工程科研团队到修水、武宁、永修等县开展了为期5天的资料核查、实地踏勘、现场指导帮扶。科研团队对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农村饮用水源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一作出了技术指导。

资源环境学院和九江市生态环境局希望通过这些项目合作,增进校地、校政合作,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强实践育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探索应用型人才、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达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服务地方、共谋发展”,不断提升学校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度,促进校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