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在线>>团学风采>>正文

【团日风采】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开展“护一江一河,保千秋万代”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4-04-03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起资源环境学院学子对长江保护的重视,认识到长江流域水资源供需矛盾尖锐、生态环境脆弱、水沙关系不协调等诸多问题仍像一把利剑悬在我们头顶。2024年4月2日,资源环境学院团委组织各个团支部开展以“护一江一河,保千秋万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知识宣讲、知识问答、视频教学、动手创作等方式,全面介绍了长江流域的特点、生态廊道背景及文化特色,讲述了长江文化的基本内涵与时代精神,并开展了“我心目中的长江”绘画活动,引导并鼓励学生们绘出自己心目中“母亲河”的模样,加深对长江的认知与理解;活动的开展以多元化形式全面营造了浓厚的长江文化的育人氛围,引导学生们全面感受长江文化的博大精深,领悟母亲河的恢宏气度与精神品格。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学生们能够积极参与到河流保护和生态环境改善的实践中,同时也能培养学生们的环保行动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在每一位学生心中种下一颗“保护母亲河”的绿色种子。保护母亲河是每位大学生的应有职责,大学生们应当仁不让,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带动更多人加入到环境保护的队伍当中。

通讯员:罗苘贇 审稿人:肖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