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在线>>团学风采>>正文

【团日风采】资源环境学院“引消费安全之水,育民生幸福之花”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29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对自身权益保护的认识和能力,更好地保护自身权益,2024年3月28日晚,资源环境学院各班成员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开展了“引消费安全之水,育民生幸福之花”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期间,各班级主讲人通过案例分析以及观看视频的方式带大家了解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相关内容,并与同学们就大学生应有何种正确的消费观展开讨论。大学生消费观上的成熟是其成人和成才的重要一环,因此,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是至关重要的。

主讲人根据大学生生活消费特点,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消费问题,深入浅出的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基本法律常识,向大家倡导树立绿色消费、理性消费、合理消费的消费观念,警惕消费陷阱。

此次团日活动,各班同学们积极配合主讲人的讲解工作,认真开展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学习,形成了科学、理性、文明的消费观,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断用维权知识武装自己,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张思语 审核人:肖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