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正文

加强疫情防控学习,筑牢疫情心理防线

作者:时间:2022-12-16点击数:

2022年12月15日,资源环境学院积极组织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及全院学生于下午三点准时观看钟南山院士谈新冠疫情动态及应对讲座。

1EFA8

本次讲座是“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山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主办,钟南山院士总结了两年多来我国抗疫取得的成就,系统分析了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特点,介绍了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及校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26259

他强调,个人防护仍然重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并提出包括加强防护(戴口罩、保持距离、减少公众聚集等)、不应为感染而害怕、大多数感染者不需要去医院、居家注意常做抗原检测、若持续发热一定要去医院、患一般慢性病老年人也要打疫苗、囤药没有太大必要、“老药新用”要经严格实验等加强个人防护的8条建议。

1C3FF

本次讲座旨在对学生进行正面防疫教育,加强自我防疫,帮助同学们正确看待疫情、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消除恐惧烦躁心理,帮助广大青年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积极心态,迎接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