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正文

树立安全意识 构建安全宿舍——资源环境学院开展学生宿舍拉网式安全大检查

作者:时间:2022-12-05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及时有效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11月11日—12月4日,资源环境学院对1栋、10栋、11栋、14栋、21栋、23栋等学生宿舍组织开展了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学院党委书记杨期勇、党委副书记张杨帆、学生思政教育科科长肖国光、学生管理科科长龚双双、全体班主任、宿管员以及学生干部合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检查。


254C3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学生宿舍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其他违禁物品,查看宿舍内防盗、防火等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进行宿舍卫生检查。


22455

检查过程中,走到每间寝室,领导老师们都与同学进行了亲切交谈,耐心询问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再三叮嘱同学们要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和防火防盗意识,谨防网络电信诈骗,严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在寝室内及宿舍区吸烟、严禁夜不归寝和校内外私自租房,要求同学们遵守国家、属地及学校防疫规定、加强个人防护,落实好防疫工作,坚持非必要不离校基本原则,筑牢安全“防火墙”。

通过检查发现绝大部分宿舍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并表现出较强的安全意识,能做到人离断电、锁门。


263B3

通过此次拉网式宿舍安全大排查,增强了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使同学们能够以更加良好的状态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活,对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