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正文

筑牢宿舍安全线,确保安全无隐患 ——资源环境学院开展宿舍安全消防大排查

作者:时间:2022-11-12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排查寝室安全隐患,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2022年11月11日,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杨期勇,党委副书记张杨帆,学生思政教育科科长肖国光,学生管理科科长龚双双一行前往学生宿舍1栋、10栋、11栋、14栋、21栋、23栋进行宿舍安全消防大排查。

28383

1AD52

在排查过程中我院领导对各宿舍楼栋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并对宿舍安全进行全面检查,严查用电安全情况,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防患于未然,让同学们明白规范用电的重要性,自觉加强消防安全意识。

对于宿舍的卫生和衣物摆放也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提高了同学们及时整理宿舍卫生的自觉性。

254C3

在宿舍院领导也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关心同学们身心健康,注意疫情期间对宿舍清洁、加强身体锻炼,遵守校纪校规,及时调整生活作息,认真上好网课,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卫生和文明习惯,保持青春活力的大学生形象。

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安全、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叮嘱同学们切勿在宿舍存放和使用热得快、电水壶、电吹风等容易引起安全隐患的大功率电器设备,要科学适度使用电子产品,规范使用酒精等易燃消毒物品,确保学生宿舍安全、和谐、稳定,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

3778E

本次宿舍安全消防大排查的顺利开展,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我院消防安全工作也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树立起强烈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宿舍安全问题,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舒适安全的寝室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