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专业设置>>正文

环境工程

作者:时间:2022-06-07点击数:

专业简介

九江学院2006年设立环境工程专业,2021年获评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共同建有流域管理与生态保护博士后流动站,《环境规划与管理》等课程获批江西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拥有一支年龄、学历、职称、知识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超95%。专业建设聚焦“山江湖”特色学科群,成立九江学院渊明学堂,开设长江生态文明实验班,开展长江生态文明实践等特色育人活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特色教育工作。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适应未来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必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并重视人文社会知识,具有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实践能力,在环境监测及生态环保领域具有优势,能够在环保相关领域从事环境工程设计、运营管理、监测与影响评价、规划与管理等方面工作,培养具有良好生态文明素养及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工程微生物、环境监测、排水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等。

就业前景

本专业可在政府、规划、经济、环保、设计、研究部门和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工程设计、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环保技术咨询和研究开发等工作。每年超35%的学生考上硕士研究生,一次性就业率超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