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专业设置>>正文

环境生态工程

作者:时间:2022-06-07点击数:

专业简介

环境生态工程专业以生态文明建设需求为导向,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为目标,是一门将生态学、环境学、工程学及一些前沿学科有机结合,与人类、生物生存、现代工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息息相关的新兴学科。建有江西省长江流域产业生态模拟与环境健康重点实验室,拥有一支年龄、学历、职称、知识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实现100%。专业建设聚焦“山江湖”特色学科群,成立九江学院渊明学堂,开设长江生态文明实验班,开展长江生态文明实践等特色育人活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特色教育工作。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适应未来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污染环境生态修复和产业生态系统设计、规划与环境生态系统管理等基础理论、必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并重视人文社会知识,具有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实践能力,在生态环境领域具有优势,能够在生态环境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管理、设计、规划及评价等方面工作,培养具有良好生态文明素养及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生态监测与评价、环境生态工程、景观生态学、生态风险评价、生态规划、环境工程原理、环境资源能源工程、环境经济法学、产业生态学、生命周期评价、环境生态学等。

就业前景

本专业可在资源利用、生态保护和建设等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科研、教学、资源开发利用、规划管理等工作。每年超35%的学生考上硕士研究生,一次性就业率超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