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悟初心砥砺前行,勇担当共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3-06-30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资源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29日在湖口“九江舰”开展了“悟初心砥砺前行,勇担当共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位于九江市湖口县的九江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们登上了威武的九江舰参观。在舰上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有序参观了前主炮监控室、驾驶舱、会议室、主机超控室等,近距离感受当年九江舰官兵战士执行任务的环境和人民海军的光荣历史,学习人民海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及维护国家海权的意志品质,感受我国海军的改革发展历程和实力的快速增强。

参观完九江舰,支部成员来到长江沿岸开展水生生物多样性以及生态修复实践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大家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核心目标,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秉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厚植“两山”理念。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同志们近距离领略了“九江舰”的威武雄姿,通过了解“九江舰”的光荣历史,激发了强烈的爱国情怀。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发扬九江舰保家卫国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旺盛的斗志和热情,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

通讯员:戴奕婷 审核人:肖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