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两山”铸魂 思政育人:资源环境学院“两山”思政讲堂开讲仪式暨首期“两山”思政讲堂顺利开讲

作者:时间:2023-04-14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4月12日下午,全国优秀老师、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理事、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报告团成员、九江市心理学会副会长、九江学院退休教授陈忠作客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首期“两山”思政讲堂,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平、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杨期勇、党委副书记张杨帆出席了“两山”思政讲堂开讲仪式,辅导员、班主任、2021级、2022级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开讲仪式由张杨帆主持。

“‘两山’思政讲堂是资环学院党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形成和创建资环学院特色学生思政工作品牌的重要载体。”刘平充分肯定了资环学院学生思政育人工作,他强调,创建思政工作品牌要做到六个字“意识、实践、坚持”,打造好思政工作品牌要做到四个“要”:主题要突出,目标要清晰,载体要丰富,成果要凝练。

杨期勇表示,为更好推动学院“弘‘两山’理念,育环保英才”党建品牌工作与学生思政工作深度融合,学院党政决定成立“两山”思政讲堂,搭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平台,倡导师生争做“两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践行者和传承者。“两山”思政讲堂将大道理融入小故事,给同学们启迪,为同学们的大学之旅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学生代表葛丹萍在开讲仪式上进行了发言。

陈忠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从“小小亡国奴无书可读、感谢新中国人民学校欢迎我、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读书读人读生活、有阅读才有未来”五个方面讲述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故事,重点阐述了读书的重要性,珍惜当前优越的读书学习环境,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等。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陈忠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现场此起彼伏的掌声。

开设“两山”思政讲堂是资环学院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打造党建品牌和学生思政工作品牌的重要抓手。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首期“两山”思政讲堂的讲座和交流让大家获益匪浅,认识到读书、读大学的重要性,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并表示要做好“两山”理念的宣传者和实践者,扛起作为一名资环学子的使命担当。

通讯员:肖国光   审稿人:杨期勇 张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