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举行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会

作者:时间:2023-10-23点击数:

10月21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在香远楼举行了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会。学院25名教师分5个小组,带领2020级环境工程专业两个班91名学生参加本次答辩。

各答辩小组组长讲解了答辩流程和答辩中的注意事项后,答辩开始。学生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借助PPT自述论文选题研究目的及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主要研究内容、拟解决的问题及研究方法、进度安排等。教师们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问,包括审核论文选题是否符合专业培养要求、题目难易程度是否适中、选题的来源依据、主要框架是否合理、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是否可行。旨在检查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前期各项材料的准备与完成情况,从而指导学生开好题、起好步,为后续毕业论文(设计)撰写打好坚实基础。

本次开题答辩会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自身研究的不足,更加明确了接下来课题研究与论文写作的主要方向,有助于同学们在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中明确问题、精益求精。这是对我院2024届本科毕业生论文(设计)准备情况的检验,也是严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关的重要举措。全院师生将以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上下一心,继续推进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其他相关工作。

通讯员:蔡娟娟      审核:汤明  张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