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开展第六期生态文明教学沙龙

作者:时间:2023-03-24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3月22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于厚德楼709会议室举办了第六期生态文明教学沙龙,本次活动由学院环境工程教研室主任徐冰洁副教授与教研科副科长王婷担任主讲,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内容作简要汇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王婷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发展现状、认证标准、认证流程和计划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同时对于日常教学工作,例如考试试卷的制定、试卷分析报告的撰写、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等作了进一步强调,要求要严格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相关规范完成,从而进一步全面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徐冰洁就工程教育认证简介、重点审查项目、日常教学工作的优化三个方面进行了相关汇报,她表示工程教育认证的工作核心是OBE理念,即以学生为中心、结果导向、质量持续改进,聚焦于生受教育后获得什么能力、能够做什么,所有环节都应围绕该理念来进行,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三个评价机制来构建相关课程体系,准确把握工程教育认证的体系架构。

此次交流会使全体教师学习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提高了对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理清了基本的工作思路,为环境工程专业开展专业认证、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何贞英 审稿人:汤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