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江西省原副省长胡振鹏教授应邀出席资源与环境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2-10-24点击数:

为促进我校资源与环境学科高质量建设与发展,推动学校申硕工作,10月2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资源与环境学科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特邀江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胡振鹏教授、萍乡学院副校长吴代赦教授和南昌航空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邹建平教授等专家出席研讨会并作指导发言。会前,校党委书记赵伟看望了胡振鹏教授等专家一行。校长陈小林,副校长王万山、陈春生出席会议。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研处、资源环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理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陈春生主持。

会上,胡振鹏等专家围绕资源与环境学科发展的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师资队伍、培养条件、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校资源与环境学科的建设成效,认为学科建设符合国家战略发展和地方需求,具有较好的区域特色和发展前景。专家们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凝练学科方向;要打造一流学科队伍,汇聚行业专家、建设学术人才梯队;要突出特色,优化完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培养条件和人才培养方案等。

在致辞中,陈小林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专家们围绕学科发展,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全过程、全方位分析指导,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建议,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有助于拓宽工作思路、推动学科建设工作扎实高效开展。他强调,全校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保持踔厉奋发、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持以申硕为目标导向,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工作,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跨学院关联学科统筹管理,健全资源整合机制,注重跨部门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

王万山在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是个综合工程,要抓住申硕机遇,创新工作思路,明晰发展定位,找准办学特色;要极力争取重大成果奖突破,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尤其要引培学科带头人,构建学科发展新格局,助力学科建设飞跃发展。

研讨会上,资源环境学院负责人汇报了资源与环境整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探讨了未来发展方向和近期建设任务。我校发规处、科研处负责人及化学化工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理学院等负责人与骨干教师作交流发言。


                                 通讯员:柏杨 审稿人:汤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