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首期鄱阳湖课堂开讲了 !

作者:时间:2022-10-27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江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南昌大学博士生导师胡振鹏教授作客我校渊明学堂首期鄱阳湖课堂。我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副校长严平及资源环境学院负责人、长江生态文明试验班全体同学和资源环境学院师生代表约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严平主持。

胡振鹏教授以《鄱阳湖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为主题,围绕鄱阳湖湿地生态系统分别从水文生态特征、生物多样性、退趋势化、保护与修复以及应对干旱策略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授,重点阐述了鄱阳湖湿地目前面临的生态系统问题,提出了应对类似2022年特大干旱环境下保护湿地健康的若干设想。胡教授从长江流域整体视角出发分析了鄱阳湖坚持“调枯不控洪”与“江湖两利”的保护和修复原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

讲座持续将近两个小时,胡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稍后,胡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同学们争相举手向胡教授提问请教。胡教授逐一为同学们解疑释惑,并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武装头脑,攻克难题、造福百姓。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和交流让大家获益匪浅,并认识到要努力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升专业使命与责任感,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鄱阳湖课堂是我校渊明学堂推进生态文明教育的特色专题活动之一,对于促进师生扎根赣鄱大地,潜心从事生态文明事业具有重要意义,今后还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以提高学生综合素养。

报告会后,胡振鹏教授在赵伟、陈小林等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我校丹枫园、部分新建项目和新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