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在线>>团学风采>>正文

【志愿风采】资源环境学院开展“悠悠艾草香,青青艾米果”志愿活动

作者:时间:2024-04-13点击数:

为践行新时代劳动教育理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体会劳动的快乐,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资源环境学院于4月12日,在学子路社区举办了以“悠悠艾草香,青青艾米果”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开始协助制作艾米果。“捣艾草为汁,和粉做团,色如碧玉”,把悠悠艾香揉进面团里。大家将面团分成小块,用手掌压成薄饼状或捏成碗状,然后包入花生、芝麻、白糖等馅料,轻轻捏、慢慢揉,做成一个个扁的、圆的、椭圆的、尖嘴的、花瓣型的......同学们想象力无限,做出了各种各样形状的艾米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和传统美食的魅力。

浓浓艾叶香,悠悠中华情。此次包艾米果实践活动,既对同学们们进行了一次劳动教育,又让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新的感悟,很好地落实了劳动教育中“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益美和以劳创新”,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

通讯员:惠琬欣 审稿人:肖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