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在线>>团学风采>>正文

【团员发展】资源环境学院团校成立暨首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4-04-08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共青团改革要求,严格团员发展程序,确保新发展团员的政治素养与综合素质,引导入团积极分子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4月7日晚在厚德楼709资源环境学院团校成立暨首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开拉开帷幕,学院团委书记肖国光强调了本次培训活动的要求、目的和意义,并强调大家应该端正自己的态度,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充分发掘自身潜力,发挥青年人的创新能力和开拓精神。

开班仪式上,两名入团积极分子做了表态性发言。

仪式结束后,学院团委书记肖国光给各入团积极分子上了入团第一课。第一课从共青团介绍与历史背景,团员基本权利与义务概述,入团条件及程序说明等方面开展,并且表明了入团积极分子应该意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不仅要在理论上掌握团的知识,更要将其运用到实际行动中,通过自己的行为去践行团的宗旨和理念,并且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各位入团积极分子在本次活动中认真听讲,积极学习各项团的知识,最后在大家的学习讨论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各位学员收获众多,也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通讯员:古立涛 审核人:肖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