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在线>>团学风采>>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清明主题祭扫活动

作者:时间:2024-04-05点击数:

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英烈寄哀思。冬去春归,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年和团员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4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团委带领资环学子代表到九江市南山公园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清明祭扫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培养资环学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齐唱中华人名共和国国歌。在青松翠柏的映衬下,革命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歌唱完毕,全体师生整装、肃立向烈士纪念碑默哀一分钟,以表达深深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接着,学生代表敬献花圈,他们以无限的悲哀,编成洁白的花环,献给敬爱的英烈,告慰英雄的忠魂。

学生代表余弦为祭扫仪式献词、朗诵,号召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争做时代好青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家国清明之际,共寄振风哀思。

对英烈庄严的纪念,是记忆的唤醒,也是直达心灵的洗礼。此次活动,既让师生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又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活动结束后我院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弘扬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把精神力量转化为学习动力、工作动力,砥砺前行向未来。

通讯员:罗苘赟审稿人:肖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