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在线>>团学风采>>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开展2024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10点击数:

为落实团中央“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要求,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团委的号召,切实提升共青团实践育人质量,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返乡学子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家乡,在实践中强本领、长才干,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2024年寒假期间,资源环境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同学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为青年学子提供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以社会实践的方式服务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

活动中,多名资环学子用行动书写青春担当。“志”在心中,“愿”在行动。本次返家乡实践活动,志愿者罗苘赟通过深入乡镇政府的工作,亲身体会到了乡镇政府工作人员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和对人民的真诚相待。

返乡后,罗苘赟同学参加了政务实习,在这段时间里,不管是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工作上都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巨大的收获。

为进一步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服务返乡旅客,志愿者李嘉伟于本次返家乡实践活动中积极参加春运志愿服务,为旅客朋友们提供问询指导、线下购票、安检进站、秩序维护、行李搬运等工作,有效地缓解了春运期间客运站的工作压力。他以暖心的微笑温暖旅客的心,以热情的服务彰显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为更好地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寒假期间,团红谷滩区委、九龙湖街道团工委、安丰花园社区团支部组织“青英归巢“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缤纷冬日,快乐成长”寒假小课堂活动。我院志愿者惠琬欣积极响应号召。郑颖同学于吉安市泰和生态环境局实习。在实践中,通过切身体会,加深了对环境监测保护的工作和职责的认知,并对其在国家机关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深刻理解。通过实习,郑颖同学增长了自己的见识,提升了自己的才能,培养了自己的韧性,受益匪浅。

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学子们分别在家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村委社区、各大团工委等部门进行实践锻炼,出色完成各项实践任务,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展现青春担当。在一线的工作岗位上练就了过硬本领,提升了创新创造能力,真正做到了解家乡、感知家乡、服务家乡,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青年昭昭而强,华夏赫赫之梁。吾侪青年,知所从来,明所去处。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资环学子将继续投身家乡社会建设,继续保持积极性,持续参与有益的社会实践工作。

(通讯员:朱益锋 罗苘贇 审稿人:肖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