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在线>>团学风采>>正文

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开展形式多样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3-03-10点击数:

热情洋溢的阳春三月里,为让“学雷锋”在广大青年学子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近日来,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持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学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了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踔厉奋发,勇做新时代奋斗好青年,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团日活动、主题班会、雷锋故事诵读、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等形式,使青年学子们知道雷锋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从而激发资环学子们自觉地向雷锋学习,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和时代内涵,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学雷锋精神弘扬“两山”理念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为更好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提高全民生态文明素养,建设绿色美丽家园,让“两山”理念的科学内涵和意义更深入人心。资环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在濂溪区南山公园组织开展了“两山”理念内涵宣传、生态文明行为及意识宣讲、“环保在我心,绿色伴我行”等志愿活动,此次系列志愿活动是践行雷锋精神时代化、深化学院“两山”党建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两山”理念宣讲、生态文明知识讲解、海报宣传等方式向南山公园附近居民普及“两山”理念相关知识、传递绿色发展理念,让广大居民更有效地了解“两山”理念的相关知识及其重要意义。

学雷锋精神践行传统美德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以伟大建党精神这一“源头”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活水”涌流,以其穿越时空的永恒价值滋润人们的心灵,激励人们奋发图强。为大力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时代新风正气。资源环境学院积极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践行传统美德”志愿活动,走进辖区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暖心服务。用周到的服务、耐心的陪伴,让老人们脸上笑容洋溢,让敬老院的气氛变得更加温馨。用实际行动给老人们带去温暖与欢乐,让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地传承发扬下去。

新征程上,资环学院深入学习、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以内容丰富的学雷锋主题活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