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正文

匠心筑梦 砥砺前行——资源环境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3-02-27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艺术水平,2月26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期勇、副书记张杨帆、全体班主任老师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杨帆主持。

16C4A

会上,张杨帆书记首先传达介绍了学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精神以及2.3月份学生工作重点。会议进行第二项--班主任经验交流。班主任代表陈思雨进行了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发言,她分享介绍了自己在学校辅导员心理案例分析会上学到的有关学生心理健康管理比较好的理念和方法,分享了自己在整个过程中与学生沟通及心理引导的经验和体会,交流了自己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感悟和思考。

13348

最后,杨期勇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就班主任经验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此项活动能长期坚持下去。也充分肯定了各位班主任辛勤的付出,他强调班主任作为伴随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角色,是学校育人战线中的骨干力量,其角色定位是否符合新时代要求,直接关系着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实现程度。高校班主任应当做班级运行的建设者、价值塑造的引领者、学生发展的同行者、自我赋能的学习者和立德树人的协同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守爱党爱国、为人师表的价值追求,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本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给老师们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切实解决了班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促进班主任的班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