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班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时间:2023-02-20点击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院师生深学笃行,近期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为全院教职工、学生干部、新生班级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2月12日,党委书记杨期勇为全院教师做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党章》修改部分内容解读”的宣讲报告。杨期勇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和认识体会,从“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党章修改工作原则及9个要点”、“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作了哪些修改”三个方面,对新《党章》修改部分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读。

杨期勇指出,学习党章,要强化党章的权威意识,深刻认识党章是我们党全部活动的总章程,是党员和党的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在党的生活中具有最高效力。要牢固树立党章权威,提高严格依照党章办事的自觉性,始终做到在党章允许的范围内活动,始终将自己置于党章的制约和监督之下。

杨期勇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党章,完整准确全面领悟核心要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在真学真用上走在前、当表率。党员干部更要积极践行党章,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党章规定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为早日建成“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贡献应有力量!

2月15日,院长汤明为全院教师作“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资源环境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宣讲报告。汤明从“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就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了生动阐释。

汤明强调,全院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抓住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点的申报和建设,坚持使命驱动,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开放办学,大力推动“六大行动、三大保障”,着力构建学院全面发展、重点突破、特色明晰的发展格局。

2月17日,党委副书记张杨帆、党委委员肖国光、张新华分别为学生干部、2022级生态工程专业学生和2022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作“深学笃行新思想凝聚青春心向党”、“扬帆起航新征程乘势而上谱新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点亮青春起航的指路明灯”的宣讲报告。

学院开展的党委班子成员系列宣讲活动,从不同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使全院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更加深入,也进一步凝聚了思想、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院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