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11-28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胜利召开。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及学院党委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在二十大召开前后持续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

14450

永远跟党走

(一)诵读红色经典。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和全院学生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生党支部通过诵读《红色家书》、《我是共产党员》、《光辉的历程》等,以文字打开历史,借声音重温岁月,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

1C703

(二)忆党恩,感党恩。为增进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好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支部党员结合各自成长经历,忆党恩,感党恩,增强对党的感情。

29D08

(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党员大会、党课、主题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以及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改革发展、基层治理、教学科研等一线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面对党旗想一想,入党誓词忘没忘”活动。

2FE4D

(四)营造良好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团结的政治环境,支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进行教室装扮和黑板报宣传,展示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1F541

奋进新时代

(五)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南山公园烈士陵园及烈士陈列馆开展“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瞻仰了烈士陵园及烈士陈列馆,面对庄重肃穆的革命烈士碑,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打扫革命烈士陵园,做出庄严承诺。

38729

(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力量。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力量”为主题的演讲比赛。10位参赛选手从各个角度,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选手们的演讲激情满怀、故事生动鲜活,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资环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1C177

谱写新篇章

(七)用心用情服务省运会,助力省运争当先锋。11月8日至20日,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九江举行。为弘扬省运会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为九江争光,为省运会添彩,支部党员踊跃参与带领组织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及志愿服务队伍助力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的诺言。支部提早准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认真遴选,有55名学生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最终选拔出18名志愿直接服务省运会,为省运会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1183A

我院环境工程专业A2212班熊芷涵在省运会中获攀岩全能赛金牌、攀岩速度赛铜牌,环境工程专业A1931班杨文杰(预备党员)获一万米竞走赛第七名的好成绩。

(八)凝心聚力谱写新篇章。为使党支部更具活力与生机,11月22日,支部召开全体党员换届选举大会,肖国光同志再次当选支部书记,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支部的组织建设,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力,更好地发扬了民主、健全了党内民主生活,选举过程中党员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审议了上一届支部的工作报告,把注意力集中到议大事,提建议、明目标、理思路、定措施上。为凝心聚力开启支部工作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支部工作新篇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B672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资环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引导全院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1D6F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