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 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经典电影《三湾改编》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资环学院时间:2021-12-13点击数: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化革命传统教育,追忆这几十年来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景仰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培养爱国爱党的高尚品质,12月11日,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经典电影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政领导、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20人,在十里老街万达影城观看红色影片《三湾改编》。


该片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创作契机,通过回顾1927年秋收起义失败后,毛泽东在三湾村领导“三湾改编”,创立了“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一整套崭新的治军方略,确定了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从政治上、组织上奠定了新型人民军队的基础,在人民军队的建军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该片全景式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为观众带来了一堂品质精良、鲜活生动的历史课。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鉴往事,知来者,正是无数先辈和志士仁人抛头颅洒热血,在民族危难之时将生死置之度外,用生命捍卫者国家的安全和尊严,只为换来山河无恙和人民幸福安宁;同时,也要向最可爱的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不负韶华,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投入学习、工作中,为学院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先辈们的崇高理想和高尚品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担当实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