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2021年师德师风应知应会测试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8-18点击数:

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西省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赣教师字〔2021〕7号)的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师德专题教育效果,按照江西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组织教师参加师德师风应知应会测试的通知》(赣教师办函〔2021〕14号)的要求,我校将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2021年“师德师风应知应会测试”活动,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二、活动时间

2021年8月10日至9月4日。

三、测试对象

各单位、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全校教职员工。在外进修学习人员、挂职锻炼人员、借调人员等原则上参加原单位组织的考试。

四、测试内容

(一)公共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二)分类内容

《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江西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办法》

五、测试形式

(一)测试通道

1.手机通道:关注“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点击“互动交流”—“师德师风应知应会测试”,进入测试专栏。

2.网站通道:教师登录江西省教育厅官网(jyt.jiangxi.gov.cn/)、江西法制网(www.jxlaw.com.cn)、法治江西网(www.fazhijx.com),点击进入“师德师风应知应会测试”专栏。

(二)测前提醒

1.“师德师风应知应会测试”网页/专栏,包含“考试通道”和“教师课堂”两个模块,教师可通过“教师课堂”模块下载学习资料,做好测试准备;进入“考试通道”页面后,根据相应提示,选择对应的考试入口

2.为便于系统统计成绩,教师在填写考前相关信息时,请规范填写所在学校全称,统一填写“九江学院”,切勿填写简写、缩写。

(三)测试题型和分值

测试题型分为选择题、填空题和判断题三类,共25题,每题3~5分不等,共100分。测试时间为25分钟。答题完成后,系统将根据答题结果自动给出成绩。测试合格线为85分,如低于85分可重复测试(建议得100分)

(四)奖项设置

1.组织奖:主办单位省教育厅将根据各地各校组织教师参与率和答题成绩合格率,综合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进行表彰。

2.个人奖:测试结束后,9月上旬,承办单位新法制报社将从成绩高于95分者中抽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六、有关要求

(一)此次测试系学校落实江西省及我校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请各二级单位(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对此次测试的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广泛动员教职员工踊跃参与测试活动,做到应学尽学、应测尽测,让参加测试活动的过程成为学党史、崇师德的重要抓手之一。

(二)学校对未参加测试或测试成绩不合格的教职工,取消本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三)学校将把各二级单位(部门)组织教职工参加测试率以及合格率,纳入相关督导考核、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年终述职及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的范围。

联系人:龙老师 夏老师;联系电话:8334065。

九江学院教师工作部

2021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