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平台>>正文

江西省长江流域生态模拟与环境健康重点实验室简介

作者:时间:2022-06-10点击数:

江西省长江流域产业生态模拟与环境健康重点实验室,2020年9月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厅批准,依托九江学院组建。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和需求,着力围绕长江流域环境承载力与生态安全、产业生态模拟、环境健康与生态修复等三个科研方向,开展一系列的基础和应用科学研究,运用大数据VR技术分析,结合环境物联网检测,研究区域产业生态链网,构建基于产业生态化视角的江西产业链模式,构建产业生态布局智能决策系统,可以进行产业生态化特定路径及其信息化模拟,从而为产业生态转型提供科学的决策参考,也有利于就该产业生态化发展中产生的环境问题进行针对性研究。

自成立以来,重点实验室结合国家需要和区域特色,凝练研究方向,目前已形成产业生态模拟、环境健康与生态修复、生态安全等方向的研究团队。现有研究队伍24人,其中博士23人,教授3人,副教授10人,硕士研究生导师6名。九江市“双百双千人才工程”人选2人,九江市“十大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1人。

近年来,重点实验室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约20项,深度参与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联合修复,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同省生态文明办、省长江办、市生态环境局及濂溪区、湖口县,彭泽县等沿江县区进行了广泛合作,近三年科研经费近千万元,公开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SCI一区近20篇,论著10余部。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