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教科研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第3期长江生态文明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2-06-10点击数:

6月1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在香远楼124开展第三期长江生态文明学术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汤明教授主持,卢琴芳博士做主题报告,学院老师和渊明学堂学生参与学术沙龙活动。

卢博士以“高效厌氧处理高盐脂肪酸有机生产废水的生物强化研究”为题,针对有机工业废水在高盐环境下高浓度有机物降解去除率低、有机负荷难以提高等问题,以高盐脂肪酸生产废水为例,开展高盐高浓度有机工业废水高效厌氧及强化生物处理的技术可行性研究。采用EGSB和IC 厌氧生物反应器对实际高盐脂肪酸生产废水进行性能对比实验研究,对投加活性炭生物强化IC高效厌氧反应器进行了实验探索,并于生产规模的IC反应器中投加啤酒厂废气硅藻土进行了生产性实验研究。拟发现生物强化高效厌氧反应处理高盐高浓度有机废水的可行性途径,将对同类高盐度有机工业废水的治理提供参考借鉴。

会上,卢博士也对渊明学堂学生提出相关问题做出解答,各位老师也针对卢博士的学术报告也展开了热烈讨论,为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提出了有益建议,也拓宽了对相关研究的研究范围和领域。